遼寧高校開展"千名輔導員萬家行"聯合家訪活動

劉珺

2020年01月19日15:44  來源:人民網-遼寧頻道
 

日前,由遼寧省委教育工委、省教育廳主辦,朝陽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承辦的遼寧省高校“千名輔導員萬家行”聯合家訪活動在朝陽啟動。

2020年寒假的聯合家訪活動以“學工隊伍走進遼西 攜手育人振興遼寧”為主題,旨在全面貫徹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,鞏固和深化“千名輔導員萬家行”活動成果,促進家校協同育人工作模式的深入交流和創新探索,提高大學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,在扶貧、扶志、扶智上見實效。

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楊為群、朝陽師范高等專科學校黨委書記王劍峰與來自省內81所高校的學工部門教師代表共同出席啟動儀式。啟動儀式后,楊為群一行深入困難學生家庭進行家訪,向學生家長宣傳資助政策,給學生帶去新春祝福和慰問,並現場聯系相關醫院和學校為一名同學解決身體疾病治療問題。

遼寧省高校“千名輔導員萬家行”活動已經連續開展12年,聯合家訪是第3年。此次聯合家訪,全省高校學工部門教師齊聚朝陽,分成五個工作組10個小分隊,深入遼西地區的朝陽、葫蘆島、阜新等地,走訪慰問近百戶貧困學生家庭。

(責編:劉珺、孝媛)

精彩圖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