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陽錫伯族新春聯歡會火熱上演

2020年01月19日14:51  來源:沈陽日報
 
原標題:沈陽錫伯族新春聯歡會火熱上演

  李浩攝

  “近年來,沈陽挖掘錫伯族特色民族文化,結合鄉村振興,打造可持續發展模式的特色小鎮,助推農村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,讓文化旅游和生態建設成為促進鄉村振興的新動力。”沈陽錫伯族聯誼會會長孫興武說。

  昨日,沈陽錫伯族聯誼會在錫伯酒業舉行了“沈陽錫伯族同胞新春聯歡會”,來自沈陽各行各業的錫伯族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,並表演了具有錫伯族特色的文化節目。

  孫興武會長說:“錫伯族是英勇智慧的民族,是中華民族眾多少數民族中的一顆璀璨明珠。2019年,中國錫伯族博物館共接待游客12萬人次,沈陽的錫伯族文化得到進一步提升。另外,錫伯族‘嘎拉哈’已列入遼寧省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,去年我們還舉辦了‘嘎拉哈’大賽。今后,我們還將舉辦多種多樣的活動,推廣錫伯族的文化。”

  沈陽錫伯族聯誼會代表張愛忠說:“近年來,我們錫伯族的同胞們在農業文創方面積極探索。我們開發的沈陽錫伯龍地創意農業產業園(稻夢空間)位於沈陽市沈北新區興隆台錫伯族鎮,項目投資1.5億元,佔地面積三萬畝。園區將創意農業、稻米文化、錫伯文化與旅游服務相結合,打造集稻田畫觀光、果蔬採摘、田園垂釣、漂流、休閑度假、旅游觀光、科普教育七位一體的‘生產、生活、生態’稻米主題創意農業產業園。2018年這裡接待游客22萬人次,老百姓人均年純收入突破萬元。”

  沈陽日報、沈報融媒記者 楊博

(責編:王斯文、湯龍)

精彩圖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