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商企業來遼投資可直接辦理注冊登記

趙銘 呂麗

2020年01月19日07:05  來源:遼寧日報
 
原標題:外商企業來遼投資 可直接辦理注冊登記

  今年1月1日起《外商投資法》正式實施。1月17日,記者從遼寧省市場監管局了解到,新法實施后,外商來我省投資申辦企業,可直接到市場監管部門辦理,無需再向商務部門辦理審批或者備案,營業執照領取時間從過去的4到5小時減至1小時內。

  《外商投資法》是我國第一部外商投資領域統一的基礎性法律。該法規定平等對待內外資企業,全面實施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。今后,在我省申辦外資企業,可以直接通過遼寧企業登記電子化平台在線提交初始報告、變更報告,並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在線提交年度報告,實現了市場監管、商務、外匯等部門年報的“多報合一”。該法實施后,我省共發出20張外資企業營業執照,注冊資本合計逾4000萬美元,首張外資企業營業執照在大連發出。

(責編:湯龍、孝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