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連修訂供熱考核標准為市民提供冬日"暖流"

吉存

2020年01月18日07:25  來源:大連日報
 
原標題:我市修訂供熱考核標准為市民提供冬日“暖流”

近日,大連市召開全市供熱工作會議,依據《遼寧省城市供熱條例》《大連市供熱用熱條例》規定,在區供熱管理機構日常檢查基礎上定期現場抽查考核。以各供熱單位結合實際修訂的《供熱站點運行標准》為准,查看實際運行回水溫度。

會議要求各區廣泛發動街道社區干部,全面摸清所有供熱站點基礎數據,檢驗供熱單位回水溫度與室內外溫度對應關系,統計好數據。

各區供熱主管部門要按照運行參數科學調度,遇到極端天氣時加大輸出熱量,優先保障居民供熱。落實干部值守和“三級聯防,三級聯動”制度,充分運用提醒、約談、告誡、通報、責令整改等手段,監督供熱企業做好運行。完善應急預案,配備專業搶修人員、車輛及設備。提前備足優質煤炭,防止雨雪天氣、陡坡鍋爐房出現斷煤。加強應急值班值守,確保在遇到供熱設施設備發生事故等突發事件時迅速響應,及時處置。

進一步推進“互聯網+供熱”體系建設,掌握供熱企業和換熱站供熱參數。有遠程測溫點的單位利用現有的測溫點,及時有效調整供熱運行參數﹔沒有測溫點的單位,要加快推進在“遠中近,上中下”遠程測溫點建設﹔發動群眾作為固定測溫點或隨機入戶測溫,及時掌握溫度運行效果﹔保障供熱運行安全。

會議公布修訂的考核方式以抽查為主,各區供熱管理部門每日9時前上報轄區所屬《供熱單位供回水溫度與室內外溫度對應表》,市供熱管理部門每周以隨機現場抽查方式,中山區、西崗區、高新區各抽查3個站點,沙河口區、甘井子區各抽查4個站點,對各區供熱管理機構檢查上報的數據現場核實。以實際回水溫度與運行標准的契合相關率來評定,符合運行標准為合格﹔回水溫度低於標准且入戶測溫校核達不到高質量的為不合格﹔考核結果每周通報,每月一匯總。

(責編:王斯文、湯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