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陽建平縣260個行政村成立保潔隊伍

張輝

2020年01月16日12:23  來源:遼寧日報
 
原標題:260個行政村都有了保潔隊伍

去年以來,建平縣把“千村美麗、萬村整潔”行動作為推進鄉村振興發展的重要內容,成立組織、細化舉措,全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大改善。經過“千村美麗、萬村整潔”行動,垃圾得到治理,臟亂差狀況徹底改變,群眾愛護環境的意識逐步提高,良好的衛生習慣正在養成。

在美麗干淨的氛圍中過日子是百姓的向往,如今,走進建平境內的街道、鄉村, 到處都能看到“門前果樹成蔭,屋后田園泛綠”的景象。

在全縣范圍內集中開展了“百日攻堅行動”和“2019年村庄清潔行動夏季戰役”兩個專項行動,全縣涉農的29個鄉鎮場街、260個行政村,均成立保潔隊伍,配備保潔員和清運人員1140人,共出動垃圾清運車輛8000余台次,清理各類垃圾近5萬噸、“三堆”4600個,清理道路31萬延長米。同時建管結合,安裝路燈6200盞,栽植喬灌木500萬株,綠化1.2萬公頃。結合“四好農村路”建設工作,共鋪設農村道路175公裡、大修110公裡,新建“一事一議”道路163公裡,道路兩側栽植喬木4.7萬株、灌木16萬株。

抓民生短板,穩步推進“廁所革命”。因地制宜,選擇改廁模式,目前已完成室內水沖式廁所720座、無害化衛生廁所1350座。同時,建立自主監督與保潔巡查相結合的聯動機制,積極倡導群眾自我監督、相互監督,讓村民逐步養成好習慣,形成好風氣。

如今,在建平縣每個村屯,村民自覺講衛生,從各人自掃門前雪到垃圾隨手撿起,愛護環境,全民參與已經慢慢得到越來越多人的響應。環境變好了,生活也舒適了,昔日臟亂差的村子變成了今日的綠美淨。

(責編:尹柏寒、湯龍)

精彩圖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