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措並舉 遼寧法院公布2019年攻堅執行難榜單

王斯文

2020年01月11日15:00  來源:人民網-遼寧頻道
 

近日,本網從遼寧法院解決執行難工作視頻調度中獲悉,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對全省各地區、各中院、各基層法院全年執行工作情況進行大排名,排名前5位的地區依次為盤錦、遼陽、鞍山、大連、沈陽。

2019年以來,遼寧法院多措並舉攻堅執行難頑固堡壘。去年8月以來,遼寧省法院“一把手”連續3次視頻調度全省法院,排名靠前的介紹經驗,排名靠后的表態發言﹔對涉特殊主體執行案件進行專門督辦﹔持續推進解決執行難工作長效機制建設,將最高法院提出的10項機制,結合實際拓展為16項﹔大力推行執行工作改革,出台《全省法院執行指揮中心優化升級指導意見》等文件,召開全省法院執行指揮中心實體化運作現場會,推行以“集約化”為核心的執行工作改革﹔開展“90日清理積案”殲滅戰,專門解決超長期案件問題﹔定向督導幫扶,省法院分成4個督導組,實行全覆蓋式檢查、督導,在全省范圍內開展跨區域法院之間的精准對口幫扶。

據悉,2019年,遼寧法院首次執行案件收案246232件,結案231857件,恢復執行案件收案54798件,結案50036件,合計收案301030件,佔全國收案總數的3.55%,結案281893件。通報表明,遼寧各地區、各中院、各基層法院均已完成最高法院確定的解決執行難“三個90%和一個80%”的4項核心指標任務。其中,2019年,遼寧有財產可供執行法定期限內實際執結率為98.92%,列全國第6位﹔無財產可供執行終本案件合格率為100%,並列全國第1位﹔信訪案件辦結率100%,並列全國第1位﹔整體結案率95.03%,列全國第7位。 

(責編:王斯文、湯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