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撫新區:“全域通辦”讓“數據多跑路、群眾少跑腿”

2020年01月07日13:39  來源:人民網-遼寧頻道
 

“感謝社區的工作人員,幫我辦理工商登記的相關手續,讓我坐在家裡就拿到了營業執照……”近日,汪家街道豐樂家園社區居民陳女士來到豐樂家園社區政務服務中心,將帶來的暖手爐送給社區工作人員,以此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。

事情還要從一個月前說起。陳女士想要經營一家艾灸保健館,得知沈撫新區實施“全域通辦”服務,社區能為符合條件的居民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消息后,便決定到社區政務服務中心“試一試”。社區工作人員熱情接待了陳女士,在確認過陳女士帶來的材料符合審批條件后,便通過沈撫新區“全域通辦”系統,為陳女士填寫相關資料,並上傳信息到沈撫新區行政審批局系統等待審核,整個過程僅用時10分鐘。陳女士得到上傳成功的答復后回家“等信兒”,結果4天后她的營業執照便被郵寄到家裡。

拿到營業執照的陳女士喜出望外,因為在她的預期裡,這可能需要很長時間。如今,陳女士的艾灸保健館已經營業,看著店裡客流不斷,臉上不時露出燦爛的笑容。如今外面天氣一天比一天寒冷,陳女士想到了每天堅守在社區政務服務中心一線窗口,為居民忙前跑后的社區工作人員,便帶著精心准備的暖手爐,為工作人員送去了冬日裡的一絲溫暖,這才有了文章開頭的一幕。

陳女士“家門口辦証,家裡取証”的事例,只是新區“全域通辦”的一個縮影。為了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捷、優質的服務,今年以來,沈撫新區積極推動基於互聯網、自助終端、移動終端的“互聯網+政務服務”建設向基層延伸,建立了便捷高效的工商業務辦理程序,使得社區與沈撫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實現了業務協同、資源共享,讓居民辦事“窗口最多跑一次”成為常態。

群眾在哪裡,服務就應該在哪裡。接下來,沈撫新區將聚焦群眾關注的痛點、難點、堵點問題,全力打造涉企服務和民生事務的政務服務兩級辦理平台,最終實現現場遠程相一致、線上線下相融合、掌上終端相同步的目標,進一步提升居民的獲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(責編:王斯文、湯龍)

精彩圖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