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陽鐵路:多措並舉 確保旅客出行安全順暢

【查看原圖】
沈陽鐵路:多措並舉 確保旅客出行安全順暢
沈陽鐵路:多措並舉 確保旅客出行安全順暢
來源:人民網-遼寧頻道  2020年01月06日11:31

春運前夕,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沈陽動車段沈陽北動車運用所內,20余輛整修完畢的動車組列車整齊列隊、整裝待發,宛如陸地“航空母艦”一般雄偉壯觀。

2020年鐵路春運從1月10日開始,到2月18日結束。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預計發送旅客2780萬人次,與2019年春運相比增加93萬人,增長3.5%。為實現“平安春運、有序春運、溫馨春運,讓旅客體驗更美好”春運目標,該集團公司採取多項措施,全力確保旅客出行安全順暢。

為積極應對春運客流高峰,沈陽局集團公司加強生產組織、調整檢修作業計劃,合理安排運行交路。為保証高寒高鐵在冬季低溫環境下的運行安全和服務品質,工作人員提前做好一二級修檢修計劃編制工作,在作業過程中加大對動車組走行部萬向軸、齒輪箱、懸吊件及制動系統等關鍵部件的深度檢查,確保動車組走行部安全萬無一失。利用春運開始前一個月時間,提早對配屬車體的客室空調、電暖氣及上下水伴熱系統等進行重點整修。

據了解,沈陽局集團公司沈陽動車段是東北地區最大的動車組運用檢修單位,主要負責時速300公裡CRH380BG型、CR400BF型動車組以及時速250公裡CRH3A、CRH5型共195組高寒高鐵動車組的運用檢修工作,圖定運行交路74個,春運期間動車組日均走行341978公裡以上,是全國高寒地區動車組最多,動車組上線運用率最高的動車段。(王斯文)

分享到:
(責編:王斯文、湯龍)